基层动态

【奉贤区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礼遇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桥镇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志愿服务礼遇激励工作,有效提升全镇志愿者的价值认同感和社会贡献度。为充分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自觉,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特建立南桥镇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

一、礼遇对象

在上海志愿者网实名注册,参加南桥镇志愿服务,并规范记录服务时间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1224150715.png

二、礼遇措施

1.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满100、200、300、400、500小时的志愿者,分别认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

2. 根据志愿服务时间、服务业绩,优先推选年度镇级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和相应纪念品。

对志愿者的礼遇,坚持精神褒奖与物质激励相结合,以精神褒奖为主原则。

微信图片_20211224150705.jpg

三、活动保险保障

志愿者加入“上海志愿者”活动项目,开展服务期间可以获得志愿者平台提供的意外保险服务。

四、志愿者积分兑换清单

兑换物品暂时如下,物品根据实际调整。如:

1.100分,亲子活动一次(0-3早教、绘本分享等)

2.200分,文化演出券一张(儿童剧、戏剧节演出等)

3. 300分,素养提升课一次(茶艺、礼仪等)

4. 400分,手工活动券一张(筷子制作、香囊diy等)

5. 500分,报纸赠送一年(南桥报、文汇报等)

此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有

五、其他说明

每次志愿服务活动都要由活动发布者进行评价,如某志愿者在当次志愿服务过程当中未按要求行动或导致投诉,此次活动时长为零。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后,凡报名申请参加,但志愿服务现场累计三次无故缺席,积分清零;满五次无故缺席或累计三次恶意缺席的,不再认可其南桥镇志愿者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