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村镇机关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主题党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三届进博会召开之际,青村镇机关党总支于9月30日下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立足岗位实际,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进博会的成功举办。


会议概览



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见证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当阴霾逐渐散去,回首过往,那些熟悉的画面和动人的话语书写着举国战疫、倾城抗击的动人篇章,也是对党带领人民战胜重大风险挑战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 

“四史”学习教育之读书分享会

学深悟透凝心聚力,知行合一做实笃行。


机关第一支部   

陆欣怡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通过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己的党员发展工作,深入研读《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将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流程熟记于心,进一步加强规范入党材料的书写,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著作中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真知灼见,彰显了我们党新时代理论创新成果。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要把人生历程中每一次波折当做开眼界见世面,要把每一次挫折作为下一次的序章起点,切切实实做到回顾历史我们不负前者,展望未来我们勇担使命。


 机关第二支部

谢 倩



机关第三支部  

张冰雁

细细品读书中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论述和要求,令人受益匪浅。我们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学习理论上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广大基层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进博先锋·党员先行”表态发言

机关第二支部 施流源


我代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发挥党员“务实”作风,继续做好水韵青溪的“新名片”。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继续做好营商环境的“护航者”。

三是发挥党员“乘数”效应,继续做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剂”。

秣马厉兵迎鏖战,枕戈待旦再前行,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持久战中,在进博会召开之际,携手全体同志形成战斗堡垒,铭记初心、勇担使命,铆足一口气、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奋力冲刺,为绽放青溪“水韵之美”贡献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


镇党委委员(组织)、机关党总支书记  黄 蕾


为全面系统学习,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镇党委委员(组织)、机关党总支书记黄蕾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专题辅导。

会上,黄蕾部长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从总论、重点工作即“三全一化”、总体布局即“五位一体”、主要保证(内政外交)、专论五个层次作了系统梳理、学习指导和理论解读,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真谛真义、精髓精华,为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一把钥匙。

党员干部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随着“国庆、中秋”佳节日益临近,最后,黄蕾部长对“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严格要求,督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结  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期望全体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内”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增长才干,“八小时之外”以身作则、争作表率,锤炼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 END -

内容来源|镇机关党总支

编辑|汤卫祎

校对|陈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