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思想| 秋高气爽,这一波主题党日不容错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了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和往实里走,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动力,青村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进博先锋·党员行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篇


社保中心党支部召开“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解读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通过学习要求每位党员牢固树立“一盘棋”,立足本职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从微笑服务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积极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进博会的召开,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复检。

社稳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进博、防疫工作任务。陆斌同志作“践严实作风 展党员风采”主题演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将主题党日中领会到的精神化为担当和行动,充分发挥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共襄盛举。



工农村党总支召开“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党总支书记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之年度金句” 和“人民日报和音:瞩目进博会 共享新机遇”,让党员们全面了解即将到来的第三届进博盛会的情况。随后以迎“双创”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研读篇


青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向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发动党员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观看专家教授的深度解析,进一步帮助大家学深悟透,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推动工作。

花角村党总支召开“凝心聚力·共谋乡村振兴”老干部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在学习中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参与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党员们在感悟分享卡上写上学习感悟,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党员们为民服务的初心,凝聚智慧力量,共谋乡村谋发展!

元通村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们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员们积极参与到“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捡拾村域主干道路、河道旁白色垃圾,走进宅基检查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学习“四史” 践行使命篇

青村社区党总支组织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不忘过去、不止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由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独具老街特色的“四史”党课,从历史的轨迹、青村的脚步到老街的印记,让党员对青村和老街有了更深的认识,党员们主动上台,讲述了那些峥嵘岁月中,或感人至深、或一心为民、或无畏险阻的小故事,从红色故事中,学习先进典范。

岳和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青村成校安排的“四史”巡展,通过直观的图文信息,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性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李窑村党总支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主题党日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抗疫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党员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担当新作为。

上塑集团党支部结合“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向每位党员赠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四史教育”学习大礼包,通过举行预备党员入党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收看奉贤党校“品习经典”系列微党课,不断提高“两新”党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