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村镇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知识点满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0月10日上午,青村镇召开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作“社会主义改革百年进程”专题辅导报告。全镇在职区管干部,挂职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社区、事业单位、园区党政负责人,镇属企业负责人,部分双管单位党政负责人,村、居、场党政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孙教授以理论联系实际、贯通历史现实,通过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系统全面讲解了自1917年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建立以来,全球主要社会主义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经验教训,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对当代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

  1. 开拓了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2. 开拓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路;

  3. 以改革的理论和实践赋予了社会主义制度以成长性。



镇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学习会议并强调:

一是要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比较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社会主义远大理想;

二是要做到适应而前进、认识而创造,不断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发扬“两敢三特”的青村精神与青村作风,培育新机、开拓新局;

三是要做到敢闯而敢试、敢作而敢为,紧密结合青村实际,主动对接自贸区新片区,立足“一带三核、三廊九片”空间格局,全力实施乡村振兴,加速推动农区、园区、镇区“三区联动”内循环,加快建设南上海“未来科技之镇”“休闲之镇”“田野之镇”。

会场概览

水韵青溪上河图已然构建,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创造新时代“青村水韵片区”新奇迹、新尖峰,全力以赴交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村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