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百姓明星”选树活动参加中国文化馆协会举办的文旅志愿项目交流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图片

      近日,松江区“百姓明星”选树活动经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推荐,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文化馆协会在四川广元主办的“文旅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图片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活动现场,来自张家港、湖北、成都、安徽、上海等省市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优秀文旅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及交流。松江区“百姓明星”选树活动项目代表袁雪银老师跟随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代表上海,将这项品牌文化志愿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节目通过演讲、演唱相融合的方式呈现,着力展现项目特色和风采,展示最后,与言瑶老师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气氛热烈,受到现场来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百姓明星”选树活动是上海市松江区精心打造的重要文化品牌,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的关心和指导下,逐渐成为上海市民文化节的系列品牌项目之一。自2011年起,迄今已经走过整整十多个年头。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参与群众超过180万人次,线上线下,微信和网站投票覆盖至44个国家和地区,已评出108位百姓明星,1073位入围者。“百姓明星,来自百姓,服务百姓。”这些由百姓明星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团队进校园、企业、敬老院、部队、工厂等一线慰问演出近1100场,演唱歌曲千余首,总计服务约四十万余人次。上海松江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线上评比二等奖”等荣誉。由人文松江活动中心选送的研究文章《公共文化服务的实践与反思——以“百姓明星”评选活动为例》被编入《2021中国文化馆年会征文作品集》。

图片
图片

经过艺术导师的培育,这些百姓明星化身艺术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其专业水平和艺术素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松江区声乐、戏曲、器乐类“百姓明星”曾于2018年和2019年登上中央电视台(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群英汇》栏目。在上海松江,每一个热爱文化艺术的人,每一个对梦想有着执着追求的人,每一个努力付出的人,都有机会成为“百姓明星”,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后,人文松江活动中心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依托品牌活动的开展大力做好各项群文服务与志愿工作,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凝心聚魂,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