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松江志愿者,邀请您和孩子来文明实践特色阵地体验,品咖啡、做米糕、捏面塑、学陶艺,暑期志愿礼遇,不要错过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三年来,松江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已建成遍布社区、商区、街区、校区等地的480余个文明实践阵地,并常态化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值此暑期来临之际,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江区志愿者协会依托志愿者激励兑换平台,为全区的志愿者带来一份“暑期礼遇大餐”。

本次活动共分4期

第一期

面塑制作技艺体验活动(已解锁)

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中国民间工艺品,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使用面粉加彩后,捏成的各种小型人物与事物,顷刻之间,各种花、鸟、鱼、虫、景物、器物、人物、动物等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活动时间:7月25日(星期二)下午13:30

活动地点: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681号1号楼4楼)

兑换时间:7月19日12:00开始兑换,兑完即止。

第二期

米文化体验活动(待解锁)

仓城张氏米行,体验制作仓城软糕、磨豆花、古法打糍粑各式趣味活动,开启“寻漕运之路探稻米一生”的研学之旅,好吃又好玩!

活动时间:8月6日(星期日)下午13:30

活动地点:仓城张氏米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松江区中山西路71号)

兑换时间:7月31日9:00开始兑换,兑完即止。

第三期

陶艺制作体验活动(待解锁)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了解认识“陶瓷”的概念,穿梭于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和现在之间,一起感受手里的泥巴从湿润到干裂不过一会儿的时间,一起把想象力揉进泥土,让风和树叶在陶瓷身上延续新的生命。

活动时间:8月13日(星期日)下午13:30

活动地点:釉子器味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851号)

兑换时间:8月7日9:00开始兑换,兑完即止

第四期

咖啡制作及体验活动(待解锁)

在咖啡师小豆子的带领下,一起参观咖啡梦工厂,了解咖啡的前世今生,体验咖啡的制作过程,近距离感受咖啡的文化特色。

活动时间:8月26日(星期六)下午13:30

活动地点:王力咖啡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松江区九亭镇盛龙路751号)

兑换时间:8月21日9:00开始兑换,兑完即止

兑换条件

1、面塑制作技艺体验活动

二星及以上志愿者可进行兑换,志愿者可携带一名儿童参加,建议儿童年龄在8-15岁,兑换金额:200志愿币。

2、米文化体验活动

四星及以上志愿者可进行兑换,志愿者可携带一名儿童参加,建议儿童年龄在8-15岁,兑换金额:400志愿币。

3、陶艺制作体验活动

五星及以上志愿者可进行兑换,志愿者可携带一名儿童参加,建议儿童年龄在8-15岁,兑换金额:600志愿币。

4、咖啡制作及体验活动

三星及以上志愿者可进行兑换,志愿者可携带一名儿童参加,建议儿童年龄在8-18岁,兑换金额:300志愿币。

兑换方式

本次活动报名通过松江区志愿者激励平台发放活动名额,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可以用志愿币进行线上兑换,兑换成功当天现场核销后参加活动。

登录上海松江APP

除了以上精彩活动,

还有更多精美礼品刚刚上新,

等你来兑换!

拖线板

移动电源

冻干咖啡

爆米花桶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7701665

地址: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681号1号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