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青”心有约“天天享”文明实践品牌2023年“青”心健身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13日,“青”心有约“天天享”文明实践品牌2023年“青”心健身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徐泾镇和重固镇火热启动,本系列活动包含徒步、健康跑、亲子类趣味游戏、老年门球、心肺复苏(AED的使用)课程等。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青浦区劭龙救援志愿服务队,将100场全民健身活动送进企业、农村、社区,一方面为了能够调动志愿服务团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鼓励更多类型的群体积极参与到多元化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青浦市民的精神、态度与风采。

上午,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面向周边30名居民群众,在活动大厅开展了AED(体外自动除颤仪)实操培训暨急救应急演练,培训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心脏按压、AED的使用等,并模拟急救情景进行了演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急救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重固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飞盘体验活动在中建八局的草坪上如火如荼地上演,教练向青年们科普飞盘知识,讲解和示范掷准、躲避、攻防等动作,通过青年分组开展比拼联谊赛,在跑跳投掷、攻守碰撞中收获竞技体育的快乐,展现了良好的运动精神,树立了正确的规则意识和自律观念。

青“心”有约“天天享”文明实践品牌推出“4个100”系列活动,将在全区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理论宣讲、全民健身、中医康养、文艺惠民四类服务,旨在让更多群众享受实惠,深化文明实践,把阵地建在群众身边,把活动融入群众生活,把工作做进群众心坎,擦亮“文明实践在青浦”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