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松江市民群众在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品味优质红色文化产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部署。文化自信正是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文明办按照“奋进新征程 聚力新实践 谱写新篇章”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安排,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文旅局以牢记革命历史、把握时代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目标,引进革命传统优秀沪剧《飞跃七号桥》,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首场演出于2022年11月17日晚上19:15在松江区公共文化地标松江保利云间剧院精彩上演。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演出,传播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激发群众爱国爱党之情。

《飞越七号桥》简介:

大型原创沪剧《飞越七号桥》取材于上海的西大门—闵行七宝镇当地革命遗址“七号桥碉堡”的相关历史事件。全剧以“碉堡布防图”为引子,通过母子、儿媳、师徒、兄弟之间的人物冲突构造,讲述了爱国女商人赵春梅,在周围地下党员的影响下,从一介不问世事纷争的普通棉商,转变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进步女性的故事。从侧面再现了闵行七宝地区地下党组织紧密团结地方群众,与敌人开展的一系列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抗争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精彩剧照


没有观看到此次演出的市民朋友也不要着急,该剧目公益演出还将于我区九亭镇(12月)、小昆山镇(1月)、石湖荡镇(2月)、泗泾镇(3月)开展四次街镇专场演出。可通过上海松江App→服务→文明实践中心→实践项目→搜索《飞跃七号桥》预约观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