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金海街道“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冲锋车”开进居民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大家好!我是金小萌,10月30日,我乘坐着金海街道‘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冲锋车’来到了金水苑,与居民朋友们一同参加了金海街道‘强国复兴有我 贤城未来可期’暨‘星海造梦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大篷车常在乡、常下乡活动。”

“拾光”团队创始人郑瑜

为居民朋友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斐凡”歌唱社带领居民一同唱响红歌

“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冲锋车内大屏

展播党的二十大专题片


居民们踊跃参与

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互动游戏


发放消防、食品安全、防疫安全、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品

金海“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为居民朋友定格参与活动的喜悦


金海街道“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冲锋车”,配备了17寸显示屏,连接相机,方便老人挑选自己喜欢的照片;后箱装有投影布,配上投影仪,可播放宣传片;车顶装了天幕,在炎热季节,为等待取照片的老人或志愿者提供休息的地方;车辆配备了小型电子屏,播放宣传语。

“拾光”团队创始人郑瑜说:置办此“冲锋车”的初衷是为了方便进入农村,提高辨识度,为老人们开展公益摄影活动。随着功能的提升,现在,它还承担起了街道党的理论宣传、便民公益服务配送等功能。

它在延续传统大篷车宣传模式的情况下,融入了新元素、赋予了多元功能,通过一辆迷你宣传“冲锋车”,形成无边界、常行走的宣传模式。它能够更灵活地行走,从而增加宣传频率,由每年一次提高至每月一次,真正实现常在乡、常下乡;它能让区道德模范、“拾光”团队创始人郑瑜作为先进典型,进行正能量宣传;它能够配送便民公益服务,如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拍摄、血压测量、公益演出等服务,送去关怀与温暖;它还能为辖区居民送去党的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金海街道每一个角落。

星海造梦向未来!

让我们和金小萌一起坐着

金海街道“拾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冲锋车”前行

在街道内掀起一个又一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沿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

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