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重温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2-09-22

红色家风 

是中国共产党

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

红色家书

是红色家风的鲜活载体

为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嘉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重温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理论政策宣讲活动。活动吸引周边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特邀原湖北省钟祥市实验中学副校长、高中化学教师、现任菊园新区菊颂团副团长——李志勇为大家带来红色家书中的故事。

一封家书浓缩百年信仰,

涓滴历史汇成惊涛巨浪。

活动中,李志勇老师通过一则则小故事,分享革命先烈的故事及当时的历史,透过家书,可以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真实的英雄,向父母、向妻儿、向战友、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信仰、表达自己的决心和对未来的希望。

活动最后,全场深情诵读红色家书,仿佛将众人带回那个战火连绵却又闪耀无限希望的年代。家书的内容触动了心中的红色激流,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