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嘉定工业区举办“政务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暨“暖嘉园”公益集市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2-09-20

8月15日上午,嘉定工业区丰怡社区市民广场人头攒动,“美丽‘嘉’园 你我共建”2022年嘉定工业区“政务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暨“暖嘉园”公益集市在此火热进行。

嘉定工业区政企办、文明办、司法所、地区部民政科、社发部综合科、人口办、食安办、农办、垃分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叶城派出所等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服务点,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了解了党和政府工作,并主动邀请市民评价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据统计,各部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居民陆阿姨说:“听说今天有咨询人口政策的服务点,我一早就来排队咨询孙子户口的问题,两位工作人员非常详细且耐心地解答了我的疑惑,给出了专业建议。”

       据了解,每月的逢五逢十日是嘉定区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嘉定工业区通过“暖嘉园”公益集市项目,以定期入驻各志愿服务站点的形式,让公益爱心流动起来,常态化提供理发、裁剪缝纫、健康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参与服务的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医生表示:“每次的社区公益集市活动,我们中心会派出两位专攻中、西医的副主任医师来给居民答疑解惑,有不少居民会直接带着病历本来咨询,我们的医生可以结合过往病史给出专业建议。”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风尚,鼓励更多热心市民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嘉定工业区推出“嘉有繁星”疫情防控志愿者礼遇优待计划,凡在上海志愿者网实名注册,且参与嘉定工业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可凭认证信息至嘉定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领取礼遇卡,其中星级志愿者将获取PLUS礼遇,享受更加丰富的“嘉有繁星”星级志愿者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