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这位社区志愿者将“逆行时光”刻进了印章

来源: 文明闵行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0

“不畏艰难不畏苦,我为抗疫出份力”“人定胜天”“压茬推进”……最近,程振荣的朋友圈里,这些以“抗疫”为主题创作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刷了屏,赢得不少点赞。刚劲有力的笔触、鼓舞士气的文字,从这些作品里我们能感受到创作者投身抗疫的决心与勇气。

程振荣2022年篆刻作品:《核酸检测》

程振荣是莘庄工业区机关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闵行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大白”。

“书记,我现在有空,需要帮忙随时喊我!”作为志愿队伍里的“老大哥”,程振荣说自己应该努力做志愿者的榜样。待命的时间,他总会向居委书记张黎凤主动请缨。

连续多日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56岁的程振荣却从没喊过苦和累,他笑着说“我体力还是可以的,回家洗个澡又满血复活了!”

程振荣的妻子是闵行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我很支持她的工作,她也同样非常支持我做志愿者!”家人的支持是程振荣最大的动力,而居民的理解更让他感动不已。程振荣回忆,在社区服务时有居民心疼“大白”一直站着,就从家里拿来椅子让他们坐下。“我们虽婉言谢绝了,但心里却很温暖,大家的理解配合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程振荣说。

程振荣2022年篆刻作品:《压茬推进》和《人定胜天》

自3月加入志愿队伍以来,程振荣全身心投入其中。工作之余,他拿起手中的毛笔、刻刀,精心创作出了几十方(幅)篆刻及书法作品,用这种方式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念。程振荣说,“我想记录下上海全民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更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大家鼓劲加油!”

程振荣2020年的抗疫作品

早在2020年疫情期间,程振荣就曾创作过一系列抗疫主题作品。而这一次,程振荣有着不一样的体会:“我做了志愿者以后,更能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所以我更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对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希望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早日迎来灿烂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