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虎年添福气 巧手贺新春——延吉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26

虎年春节将至,为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1日,延吉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延吉社区第四睦邻中心举办“虎年添福气 巧手贺新春”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17个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络员、社区志愿者骨干与居民群众齐聚一堂,共话志愿服务历程,共享志愿服务体会,共同参与手绘“福”字环保袋和新年手串DIY制作,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服务是展现社区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对提升社区软实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控江路645弄小区的志愿者水嬿艳阿姨表示:“我在小区从事志愿服务5年间,从治安巡逻到门岗执勤,再到疫苗接种,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感到非常充实。今天正巧是我的生日,在这里感受到了志愿者大家庭对我的关心关怀,让我觉得特别幸福,未来我还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来自延吉二三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联络员归文文表示:“如今小区志愿服务几乎已经覆盖到社区治理的每个环节,形成了一呼百应的强大凝聚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期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居委开展宣传和劝导,让我们非常感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本次活动17个居民区志愿者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为新春佳节增添正能量。

活动中,邀请益粒种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为志愿者们带来互动游戏和DIY手工体验。在“同心合力”游戏中,参与者运用智慧和能力相互配合解开交错拉在一起的“手结”,通过游戏进一步锻炼了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的精神。随后,志愿者们参与体验了手绘“福”字环保袋和新年手串DIY制作,一个个喜气洋洋大红福字,一串串吉祥如意的新春手串,让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充满欢乐的新年气息。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中,利用传统佳节弘扬文明风尚,发挥志愿服务在传统节日中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显志愿服务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