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嘉定工业区残联牵手工业区图书馆开展艺术修身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26

近日,一场传统艺术进家园艺术修身文明实践活动在嘉定工业区阳光家园举行。

来自嘉定工业区图书馆的志愿者们,首先通过“破冰”互动与嘉定工业区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彼此熟悉。随后,大家一起学唱越剧经典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不少学员还是第一次接触越剧,通过看、学、听、唱,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戏曲与通俗歌曲间的差异,饶有兴趣地追问越剧的历史发展和唱法技巧,志愿者老师也耐心地一一答复。

“让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在朗诵环节,同学们更是激情满怀,声情并茂地跟着志愿者老师诵读文章《感谢》。

最后,学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前往嘉定工业区图书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参观学习。游学式的体验让学员们体会到图书馆的文化氛围,了解了嘉定工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功能设置、品牌特色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

开展艺术修身文明实践活动,是丰富阳光之家、阳光心园及阳光基地学员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帮助他们参与并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不仅是学员与志愿者、与社会间的一次融合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爱心人士能更好地走近、了解和关爱残障群体,助力在全社会形成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