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文明实践大讲堂 | 跨越数字鸿沟,智能助医讲座报名啦!

来源: 文明闵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跨越数字鸿沟

智能助医指导

报名啦!

互联网时代,微信预约挂号、手机移动支付、结果自助查询……智慧医疗手段的推广在带来便捷就医的同时,也使很多老年人遭遇一条“数字鸿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精神,破解老年人就医“科技困境”,闵行区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分析老年人智能就医遇到的“痛点”、“难点”,招募爱心志愿者团队,常态化开展智能就医指导、培训、线上答疑、“一对一爱心日”等服务活动,旨在提高老年患者智能就医技能,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经过近一年的项目开展,开发了适合老年人的智慧助医系列课程,通过通俗易懂的教学帮助提升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您想学习如何进行手机预约、挂号、缴费和获取检查结果吗?

您想学习如何用手机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吗?

关于智慧就医的疑问

我们将逐一为您解答

讲座还设置互动及游戏环节

欢迎参与!

讲座内容

《跨越数字鸿沟:智能助医指导》

讲座时间

10月28日(周四)15:00-16:00

讲座地点

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活动室

(名都路85号春申文化广场二楼)

讲座名额

限30席

报名方式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

也可通过“今日闵行”APP

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活动报名

2

成功报名者将收到主办方短信确认

届时凭短信通知入场

3

报名截止时间为

10月27日(周三)中午12:00

闵行区中心医院于2018年底成功创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现有注册志愿者1498人。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始终以基地为依托,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结合医院自身特色和志愿者专业优势,常年开展医疗扶贫援助、健康科普与倡导、患者爱心探访、爱心导医助医等志愿服务。2021年始,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跨越数字鸿沟:智能助医为老服务”项目,这也是“2020年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