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这里的暑期活动体验创意制作 点亮科学火种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学生暑期生活,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7月21日下午,平复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平复苑学苑”暑期主题活动——“科学创意·手摇发电机制作”活动,社区近20名学生热情参与。

活动一开始,来自小昆山镇东方社区信息苑老师向小朋友们下发了手摇发动机的材料包,特殊形状的小木板、各种型号的螺丝、大小不一的齿轮……手摇发电机的制作看着复杂,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按部就班将各种小零件一个一个组装、连接起来,一个简易的手摇发电机就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了。当快速转动把手,小灯就亮了起来。不少小朋友的作品就在这时出了“问题”,每个零件都接起来了,小灯怎么就不亮呢?老师向小朋友讲解了常见故障原因,如:电极接反了、导线链接是接触到了绝缘线等,帮助小朋友们检查故障原因。最终,每个小朋友的灯都被顺利点亮。

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小实验,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营造了“相信科学、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获得了家长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