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辅德里》向世界讲述“信仰的故事”

来源: 仙童戏剧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8

值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以及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非虚构戏剧《辅德里》,7月27日于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连演两场。

《辅德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 演出场地

《辅德里》由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出品,是根据党史文献艺术化再现中共二大建党初期人物故事的非虚构戏剧。

该剧通过人物对白、形体舞蹈、声乐演唱、乐器演奏等极具观赏性的综合艺术手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大完成创建的历史进程,讴歌了建党初期革命者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

《辅德里》 虹馆 演出剧照

一部戏剧,要让感动常在,在那个寻求中国出路的年代,《辅德里》中的革命者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同路人,他们对党性、对信仰的坚守,对家国情怀和对爱人的情义,推动他们为之去斗争,陈独秀、李达、王会悟、毛泽东、杨开慧、蔡和森、向警予、张人亚…这些闪着光芒的名字,用他们的人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信条,换来了独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国。

《辅德里》 虹馆 演出剧照

《辅德里》传递的情感力量,为2021年刚刚走过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献上一份艺术的礼物,我们透过《辅德里》,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之后,让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也在让中国更多的参与世界、为全人类的发展给出响当当的“中国答案”。

《辅德里》 虹馆 前厅照片

本次国展虹馆专场得到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百年中行,1912年在上海成立。至1949年间,中国银行先行使中央银行、国际汇兑银行和国际贸易专业银行职能。值得一提的是《辅德里》中也穿插了百年中国银行珍贵的历史资料。

《辅德里》 虹馆 演出剧照

何其荣幸,在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年轻的演职人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向这个具有意义的时刻尽自己的力量,用真心真意和真诚助力第四届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

多媒体展示 中国银行 历史资料

伴随着虹馆掌声的落幕,《辅德里》3个月、10座城市、33场演出,既是一段历程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

“我们依然在征途上,我们依然一往无前”

  请期待着我们的好消息,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