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展乡村之美,将文化之风吹入百姓家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1-04-19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暮春四月,春风已带着一丝暖调,犹如柔美的歌喉吟诵春天的谢幕。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的老朋友“展乡村之美,品文化之韵”专题配送准时拉开了序幕,助力美丽乡村、幸福社区建设,将文化之风吹入百姓家。

近日,由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浦区文化资源配送中心承办的美丽乡村专配《走进美丽的乡村》在金泽镇东西村首演,演出前半小时,村民们已纷纷落座,座无虚席。演出开始,舞者在音乐声中缓缓进入舞台,村民们毫不吝啬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图片

演出内容多样,这里有新奇曼妙的舞韵瑜伽,又有耳熟能详的戏曲曲艺,有喜闻乐见的魔术相声,也有音色悠杨的乐器演奏。现场气氛融洽热烈,精彩十分,村民们时而跟随着音乐轻轻的哼起小调,时而交头接耳开怀大笑,在家门口享受五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青浦区文化资源配送中心致力于“文化+乡村”融会贯通,通过更多途径和方式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在增强人民群众自信心和向心力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幸福社区”建设,落实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提升精神文明享受,不断地开拓创新,把戏送到家门口,让文化惠民与市民修身深度叠加,既充分展示青浦美丽乡村的生态美、文化美,也增强城乡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青浦全面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