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这个周日,来“大烟囱”看展听讲座#张恩利:会动的房间#

来源: 文化上海 发布时间:2021-02-26

讲座主题:那看着我们的,与我们有关的:一个艺术家的诞生

对谈人:张恩利、施勇、金锋

主持人:孙啟栋

时间:2月28日 (周日)14:00-16:00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三楼剧场

参与方式:讲座无需预约,免费入场。

防疫措施,积极配合:请来现场的观众提前30分钟到达PSA,凭身份证和随身码于正门有序排队入馆。活动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

关于讲座

“张恩利:会动的房间”

展览现场

在“张恩利:会动的房间”展览开放期间,PSA将举办一系列讲座和对谈,从不同的角度,带领观众进入艺术家张恩利所打造的“会动的房间”,重新理解对于“当代绘画”的认知。首场讲座我们邀请了顾铮教授和蒯乐昊女士,从艺术家的视觉图像史的角度做了分享。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展览系列讲座的第二回,由艺术家张恩利与他的多年好友、学生一同,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出发,分析张恩利的艺术语言的转变,以及艺术家在时代变迁中进行的选择和尝试……本场对谈将由张恩利、施勇、金锋为观众带来,由孙啟栋担任主持。对谈内容既是围绕张恩利的个人创作和生命经验展开,也将呈现各位嘉宾不同的艺术思考和观点碰撞。

在展览闭幕前的周末,我们还将邀请一众坚持以“绘画”作为其创作媒介的艺术家,聊聊各自的创作思考和感受,对谈详细信息将在下周进行推送,敬请期待!

相关展览

张恩利个展:会动的房间

A Room That Can Move

策展人:侯瀚如

展陈顾问:施勇

时间:2020年11月7日至2021年3月7日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3楼、5楼

主办机构: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鸣谢:香格纳画廊、豪瑟沃斯、霍夫肯画廊

票价:免费

2020年11月7日至2021年3月7日,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举办中国艺术家张恩利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内容最为丰富的个展“会动的房间”。展览由侯瀚如策展,将集中呈现艺术家过往近30年艺术生涯各阶段的百余件绘画作品,以及根据PSA建筑空间全新创作的多件沉浸式绘画装置 “空间绘画”。此次展览将占据PSA的三楼、五楼及户外延伸空间,通过非线性的策展逻辑全面回溯张恩利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至今盘互交错、始终不渝的绘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