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文明同心,花博同行!崇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结会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文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文明崇明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上午,“文明同心·花博同行”崇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结会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本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力推动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为圆满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再立新功,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提供丰厚的文明滋养。

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出席。蔡伟民、李政为崇明全国文明城区揭牌;缪京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先进典型的决定》,为荣获本届全国文明镇、村、文明单位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颁发绶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政协主席邹明、区委副书记李峻,区领导吴召忠、龚朝晖、张建英、王菁、胡柳强、张荣等出席会议,并为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集体、个人和区道德模范等先进颁奖。

崇明自2017年以县级文明城市成绩进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行列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万众一心、奋勇攻坚,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市民素质、城区文化品位、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经过不懈努力,今年11月20日,崇明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区行列。

市文明办和区领导共同启动花博文明行动,标志着文明志愿服务在花博会这个国家大舞台上开启新的征程。

李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一个地区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这荣誉凝聚着全区上下的心血和汗水,闪耀着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奉献,荣誉属于每一位参与者、奉献者、志愿者,属于每一位光荣的崇明人民。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所有为创城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李政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我们始终坚持目标引领,一张蓝图干到底;始终坚持发动群众,上下同心齐上阵;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终有成。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培植了全区人民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收获了推动崇明精神文明向纵深发展的厚实基础;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奉献热情,凝聚了全区人民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的广泛共识,为推动崇明在新的发展阶段,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创造新的发展荣光提供了重要启示,这是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行稳致远,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源泉,要珍惜荣誉,始终牢记,大力弘扬,接续奋斗。

李政强调,要不忘初心、重整行装,以归零心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奋力扬帆新征程。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区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始终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快推动创城工作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根本目标,把为民靠民惠民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价值追求,让文明的种子扎根在内心深处,为奋进新征程、取得新进步提供丰厚的道德滋养。

李政强调,要以文化人、赋能盛会,推动文明实践成为明年花博会最美丽的风景。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之年,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花博会,是对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检阅。要把创城过程中积淀形成的昂扬精气神转化为举办花博会的强大创造力,当好确保花博会成功举办的干将,当好保障花博会成功举办的主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确保成功举办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高水平花博盛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总结会暨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全区18个乡镇设分会场,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部委办局、群团组织和驻崇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