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老西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2-15

十一月末秋意浓,老西门街道党群服务站点的月度活动——“四史”趣课堂又在大家的期待中如约而至。本月的课堂为大家带来了《见证使命和初心的十一书——托孤书》。视频生动讲述了王尔涿的托孤故事。

王尔涿一生为国,只与爱妻一起度过了三个月,从未见过自己的女儿小桂芳,与妻女约定武汉相见却未能如愿,执笔写下“托孤书”,也爱妻子也怜幼女,一腔柔情天然去雕饰,但立誓革命不成功不回家,化小爱取义成仁。观影完,大家纷纷动容,感慨良多。

党群服务站开展的《见证使命和初心的十一书》系列学习,带领大家共同重温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惧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感人事迹。通过学深悟透“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前进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完悲壮又深刻的“托孤书”故事,“四史”趣课堂带大家一同体验环保减排的“我是大恐龙”亲子课堂和“古典细工花饰”民间艺术。

中华苑党群服务站

趣玩纸箱-我是“大恐龙”

生活中的快递纸箱随处可见,取出物品后的空纸箱去哪里呢?放进可回收物垃圾桶里?不如一起试试用巧手,变身天真可爱的“大恐龙”!

课程还没开始,早已有人才公寓楼内的居民家长带着自家的娃娃们提前等候在“家门口的课堂”——中华苑党群服务站门口。小朋友们看见老师准备的手工样品,都迫不及待的轮流试穿摆拍起来。

大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配合,共同动手,很快一只只“萌”龙张牙舞爪地诞生了。一群小小的“大恐龙”聚集在一起追逐玩耍,丰富的创意和欢笑充满了周末宝贵的亲子时光。

“西门智汇”党群服务站

古典细工花饰

古典细工花饰是一种用浆糊将棉布、绢布、丝绸等布料黏贴成花、叶、动物等造型的精细手工艺。在古代,细工花因其用料便宜又易得,花样繁多,所以深受广大民间女性喜爱,用做发饰打扮自己。

“西门智汇”党群服务站为楼宇白领和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致又环保的古典细工花饰艺术体验。若干旧衣物的布片,一把镊子,一点胶水就能做出生动又立体的花朵,可以做成发簪,也可以巧手改造成胸针。细工花饰不挑面料,随手就“延续”了旧衣物的陪伴。

通过生动有趣的手工活动,党群服务站向大家传递了环保的理念,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