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文化配送进社区 手工创作乐趣多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传播绿色文明,12月10日,通过虹口公共文化配送的形式,在韶嘉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创意多肉微景观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由上海壶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花艺培训老师为居民进行授课,吸引了多位花艺爱好者前来参与。 

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不仅美观,养殖起来也非常简单。老师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并示范了种植步骤,再讲解养护要点。在动手制作环节,参与活动的居民手持小工具,种下一棵棵多肉幼苗,老师在一旁协助、指导。经过填土、配色、种植,一盆盆多肉盆栽终于完成了。

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盆栽,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学到盆栽种植知识,还能提高绿色文明意识。

文化配送进社区活动正以越来越丰富的内容、越来越亲近的形式,惠及社区居民。让居民在学习、实践文化知识的同时,获得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