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文明实践融入趣味健步,更有“量身定制”的志愿者专场哦~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09-29

服务职工健康趣运动,融入文明实践再出发。9月26日、27日连续两天,近600名来自徐汇区内各行各业的职工分四批,齐聚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保利时光里商务广场。他们通过四场“汇健身·趣运动”系列运动会的创新形式,亲身践行“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低碳健身、时尚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也以这种方式来为2020徐汇职工Green MT健步走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四场健步走闭幕系列活动,融入了徐汇区总工会近期推出的多个健身项目,名副其实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汇健身—工间操进百家单位”这项区总工会2020年实事项目,继续以赛前热身的形式得到了推广;“红色筑梦”智能体育5个项目以个人体验赛的方式在运动会上亮相;“午间一小时”趣味运动会的团体项目,以量身定做的方式予以再次推进;同时,整个活动还为徐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专门为徐汇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开设了专场。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已经办到第六届的,以线下走、线上传为基本形式的徐汇职工健步走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关注和响应,在为期两个月的竞赛时间里,有来自全区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2000名职工坚持每天走8000+步,传递着“天天健走、贵在坚持”的理念,引领着“快乐运动、科学健身”的时尚,成为各单位职工中的健身达人。徐汇区总工会更是将本届健步走与市总工会同步举行的三项线上运动会结合,推出了同步参给与加奖的措施。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2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讲话精神,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整合资源、扩大范围,继续保留和拓展“徐汇职工体育大联赛”“职工健步走”等品牌项目,进一步推进“工间操进百家单位”等实事项目,聚焦职工健康教育、健身引导等创新载体,进一步活跃群众体育基因,构建满足徐汇职工健康需求的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