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制作月饼、趣味投壶、拼图大作战……夏阳孩子们欢欢喜喜迎中秋~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营造中秋节日氛围,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月饼的制作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9月26日上午,夏阳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来自街道辖区2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只见桌子上油皮、豆沙馅、咸蛋黄、制作用具等各就各位,等着大家大显身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月饼所用到的材料及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多数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他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了捏面团、包馅等环节。

现场家长也表示,活动让小朋友们也更好的了解传统节日、感受节日氛围。

在等待月饼烘焙的过程中,大家玩起了闯关游戏,趣味投壶、吟诗作对、拼图大作战。投壶区排起了长队,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展身手。拼中秋,不仅是简单的图片拼图,更是把传统文化浓厚的氛围和情感拼在了一起。吟诗作对对孩子们而言虽然有点难度,但在家长的帮助下还是顺利完成了闯关任务。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孩子们在玩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欢欢喜喜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