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乘风破浪“小彩虹”,新泾宝宝样样通

来源: 绿色新泾 发布时间:2020-09-07

新泾镇公益夏令营的第二天——8月24日上午8点半不到,小营员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营地集合来了!

破冰游戏:组队合作

大家昨天见过面,但今早还有些腼腆,那就来玩几个破冰游戏吧——彩虹风火轮!

孩子们脚步一致,手速合拍,齐心协力向前进!

出了一脑门的汗,我们回到活动室继续游戏。20位小营员自动分成了4组,合力为自己的小队取了响亮的队名!

“星光闪耀队”、“Piano队”、“五光十色队”、“天鹅·闪电·神龙队”!可别小看了我们的队伍哦,从拥有队名的一刻起,我们就是牢不可破的小团队了!

四史学习:看新泾发展,讲新泾变迁

游戏过后,是“四史学习”新泾发展史。孩子们对新泾从前的民俗风貌听得津津有味,端午要准备雄黄、艾蒿,过年要吃汤圆、年糕,还有敬灶神、吃喜酒……回家让奶奶继续给我讲新泾的故事!

DO IT YOURSELF自制科技遥控船

做遥控船咯!守护新泾河道可不能光靠嘴说!要用科技力量武装自己才行!

做船的时候,孩子们表情专注、心细如丝;装上电池的一霎那,小心脏通通直跳,“我的螺旋桨”能转起来吗!?我的“小小新泾号”往前冲吧!

“周浦撷阳文化休闲长廊”生态景观河道考察

什么样的河道才能叫做“景观河道”?如何分类、清理河道垃圾?如何评测一条河道的生态优劣?

孩子们是“十万个为什么”,专家一丝不苟地回答,小营员们和我们的河道专家在周浦撷阳生动地上了一堂“行走的课堂”!

木偶戏剧社来咯!

杖头戏、皮影戏、手偶、布袋偶……原来木偶戏里有这么多玄机呀!

看完木偶戏,孩子们亲自上阵,和“嫦娥姐姐”的杖头木偶、“孙悟空”的皮影、小动物的手偶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看我们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