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代为配药、送菜上门……他们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了让社区的老人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徐汇区康健街道积极行动,为老人提供了一系列贴心的服务。

紫荆党校居委的社工们通过线上+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关心关爱老人,并与仁爱医院党建联建,每月开展一次代配药服务。对于腿脚不便、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的独居老人,居委工作人员上门登记老人需求,一一记下药名、收集医保卡帮助老人代配药。有些药配不齐,社工们还前往就近的药店购买。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老人家属,指导其在随申办上绑定老人亲属信息,并完成云上配药,将剩下未能在药房配到的药配齐。


图片


“这么冷的天,出去一次不方便,我年纪大了,还有滑倒摔跤的风险。有了居委这么多人关心,还贴心地帮我配药,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解决了我的困难。”居民张阿婆说道。


为做好社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月季百藤居民区开展“寒潮冻真格、‘蔬’送暖人心”专项行动。月季百藤居民区书记牵头筹集“蔬”送货源,组织全体社工、社区物业、志愿者齐上阵,将蔬菜打包、装车、派送,对社区孤老、高龄老人家庭、大病困难家庭50余户开展组团式走访慰问。


图片


王阿姨说道:“那么冷的天,你们还想着我们,帮我们送菜,蔬菜样式还那么多,谢谢你们!”每到一户,蓝马甲们都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家常,询问家庭近况,叮嘱他们注意保暖防寒、安全用电、减少外出、预防疾病。


据了解,在寒潮来临前,康健街道已提前部署各项举措,成立防冻专项应急队伍,由街道管理办牵头,服务办、平安办、自治办、城运中心、城建中心、城管中队、街道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并配备二十人应急抢险预备队伍,多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针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图片

图片


应急队先后前往徐汇区福利院、康健社区食堂、康健敬老院、寿昌坊长者照护之家等,检查应对低温寒潮天气的保障措施,了解食堂菜品及食堂室内保暖防滑情况,慰问入住养老院的老人,确保保暖设备到位、人员配备到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