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居家清洁志愿行,关爱老人暖心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帮助辖区内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九里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积极搭建“九里to行动”志愿服务平台。

近日,志愿承接辖区首批居家清洁任务的上海链家沪西志愿服务队,为金丰蓝庭、九城湖滨、奥林匹克花园的4位高龄独居老人送上了贴心服务。

家住奥林匹克花园的屠慧明90岁,常年独居。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便去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擦拭家具、整理衣物等,通过这些平凡的小事,为他送去温暖。

在打扫卫生之余,志愿者们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志愿者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他们打电话,对于能解决的问题一定立即积极解决。老人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不停地表示感谢。

“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金丰蓝庭的老人高丽英开心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今天又帮我打扫卫生,又是陪我聊天,太让我开心了,等我身体好一点了,我一定要做我的拿手菜让你们尝尝!”

“关心关爱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是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能够实现的,这也是街道搭建“九里to行动”志愿服务平台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志愿需求对接,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让雷锋精神可以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九里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负责人俞秋凤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还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九里to行动”志愿服务平台将持续对接社区困难群体的志愿服务需求,为他们提供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宣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