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夏日炎炎,关爱“城市美容师”也可以从“头”开始!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2-08-12

有一种美丽,是高温下的坚守

炎炎烈日之下,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

用行动践行敬业

用坚毅的步伐迎着酷暑逆行

他们

就是战高温、斗酷暑的环卫工人

“要剪多短?”“刘海往左偏还是往右偏?” 日前,凌云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凌云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义务理发志愿者们,为日华保洁的环卫工人们开展了一次“夏送凉爱心义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我们经常在街头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身影,觉得他们很辛苦,现在天太热了,希望给大家剪漂亮点,剪凉快点!”志愿活动现场,义务理发志愿者们耐心了解环卫工人们的发型需求,认真细致地为他们修剪发梢、打理鬓角,短短十几分钟就让他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剪好的清爽又满意的发型,环卫工人们伸出大拇指、连声赞叹:“剪完后感觉舒服多了,人也精神了,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剪完后,凌云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还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消暑用品。此次活动共向1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夏季清凉慰问。

除此之外,由于近期连续的极端高温天气,像环卫工人这样的户外工作者工作强度也日益增大,为了致敬那些一直默默辛苦付出的户外工作者,凌云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还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了“户外职工爱心加油站”,加油站配备了药箱、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用品,用实际行动向户外工作者表示敬意和关怀。

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灼地

他们兢兢业业,备受“烤”验

是他们的辛劳付出

打造了凌云的“俏丽模样”

希望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让我们共同维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