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喜欢我就带我走”,户外工作者专属“加油站”重启啦!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2-08-09

“喜欢我就带我走”

徐家汇“爱心加油站”重启啦~

环卫工人:“最近都是高温天气,能近距离取用饮用水,真的很方便!这个爱心加油站真的很贴心,我拿了一瓶矿泉水,还领取了防暑降温三件套。”一位环卫工人在徐家汇爱心加油站歇息喝水时说道。

大联勤:“‘喜欢我就带我走’还蛮有意思。只要你有需要,签个字,桌子上喜欢的爱心物资就能快速取用。”一名附近巡逻的大联勤人员因为汗打湿了口罩,拿走了一个白色口罩作为替换。

外卖小哥:送快递、送外卖的小哥走过路过,就可以来领取一瓶水,歇歇脚,降降温,他们说:“这个爱心加油站,还有充电宝可以临时救个急,充充电,真不错!”

近期,上海高温天气预警频发,

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总工会

迅速重启爱心接力站和加油站,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切实的便利。

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

结合原有的爱心加油站,

为志愿者、户外工作者

设立一处便民服务设施,

-开启-

“喜欢我就带我走”

夏日爱心物资领取活动

为徐家汇商圈及周边的

外卖小哥、快递员、

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交警等

送清凉,送补给、送爱心。

 位于南丹东路109号门口

徐家汇爱心加油站

面积虽小,

服务功能一样也不少。

拳拳之心

只为打造专属爱心加油站

为更好地打造户外工作者专属的爱心加油站,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动足了脑筋。

在站点选址上,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将爱心加油站设置在户外显著位置,即南丹东路109号门口,这样不仅大大减少了社会面交叉感染的风险,更方便靠近徐家汇商圈的户外工作者方便找寻、领取爱心物资。

在物资准备上,除常见的防暑降温用品外,专门放置了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有效防止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口罩在高温下很容易湿掉而导致防护功能下降,可以马上换新使用,加强防护。

在功能作用上,不局限于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而是可以作为一处集多功能用途的便民服务综合体,既是解渴、纳凉、避雨的好去处,也是手机没电时的蓄电站,还是提供伤口用药的临时救急所等。

殷殷之情

众单位跨区域联动筹物资

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盘活现有的物资,持续不断,提供矿泉水等日常饮用水,龙虎人丹、风油精、蚊不叮等防暑降温用品,以及口罩、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

得知爱心加油站的存在后,众多兄弟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全国文明单位联通南区分公司,第一时间捐赠了3个多头充电宝,进一步丰富爱心加油站的功能作用;位于龙华街道的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牵线搭桥下,7月22日捐赠了10箱方便面,又于8月2日捐赠一次性口罩300个、N95口罩300个、邦迪创可贴5盒、VC泡腾片1盒等物资。后续,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将不断对接辖区内外单位,筹措更多的物资, 让爱心加油站处于“持续加油”状态。

欢迎广大户外工作者,

常来徐家汇爱心加油站

歇歇脚、避避雨、充充电、喝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