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滴滴滴~夏日炎炎,通达补给站出发啦!

来源: 文明青浦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2

还记得“2022年工作日的第一杯热茶”吗?

今年1月4日

作为“通达补给站”的启程站

正式开启了

以“志愿者”关爱“志愿者”方式为特色的

华新镇志愿者礼遇关怀季

SUMMER

炎炎夏日以来

小暑、大暑、三伏天……

太阳“火力全开”

广大志愿者和户外工作者顶着烈日持续工作

为城市服务

......

为加强对志愿者和户外工作者的关怀,华新镇“通达补给站”夏季清凉计划慰问行动出发啦,来自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手工制作了百余杯消暑绿豆汤,为一线人员送上了夏日的清凉。

在华新公园核酸采样点,采样辅助志愿者和采样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趁着志愿者正式开工前,慰问志愿者为他们递上了绿豆汤。据悉,这批志愿者从3月份开始就参加志愿服务,如今到了夏天,尽管炎热,但他们表示市民朋友核酸采样的需求同样热烈,需要有人为他们坚守岗位,坚持服务。

在陆家圩疫苗接种点,入夏以来,日间运营面临着酷暑的挑战,为保障志愿者身心健康,接种点通过提前改变布局,将登记前台移到室内等形式,帮助志愿者防暑降温,但是酷暑仍然能够轻而易举让志愿者的衣襟湿透。收到一杯清凉的绿豆汤,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赞不绝口。

慰问志愿者还将“通达补给站”开往华强街等主要道路旁,为沿途经过的保洁工作人员、绿化工作人员、外卖小哥等劳动者送上慰问饮品,为需要持续在户外工作的他们战胜酷暑提供关怀和帮助。

据悉,华新镇各村居志愿服务站也启动了夏日关怀志愿者行动,纷纷各尽所能为核酸采样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提供了充分的消暑装备和慰问品,为他们配备了消暑冰块和清凉饮品,赠送了包含盐汽水、口罩、毛巾、香皂、花露水、冰宝贴等慰问品的降温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