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宝山这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TA们送上“清凉一夏”!

来源: 上海宝山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20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几天,盛夏“大热”正向我们扑面而来,正当我们消夏避暑追求“清凉一夏”的时候,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大批户外职工在高温烈日下依然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

为了关心、关爱好户外职工,近日,宝山区大场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开展了送清凉活动。活动精心准备了包括毛巾、肥皂、花露水、风油精、冰袖、薄荷叶、大麦茶等在内的“慰问大礼包”,为周边户外职工送上及时的关怀。

“这大热天干活,身上的衣服都是湿了干、干了湿,一天下来,整个人几乎虚脱了。自从有了这个爱心接力站,我们可以随时进去休息一下,吹会儿空调,喝一瓶盐汽水,喝一杯薄荷茶,感谢接力站和工会的关心!”拿着防暑慰问品,在附近工作的一名环卫工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了丰富户外职工的夏季防暑降温应急知识,爱心接力站还邀请了社区医院的医生来到站点开展了一场“高温防暑降温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中暑的原因、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中暑、针对中暑如何急救等知识。同时,还向大家提供了“苦瓜黄豆排骨汤”“消暑绿豆汤”等多款夏令食谱,讲座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场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位于汶水路1688号,紧靠中环线,毗邻大华虎城商圈及大华社区,覆盖周边众多户外职工。

近年来,站点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扩容升级,在中心A、B、C三区都设立了爱心接力站点。除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插排、桌椅等基础设施外,还配备了空气消毒机、雨伞、药箱、书刊、防暑用品等物资。

除了让户外职工可以“喝喝水、避避暑、歇歇脚、充充电”,站点还依托A区党建资源建立了“红色加油站”,让户外职工精神物质“双丰收”;依托B区志愿者资源,站点成立了爱心团队,把工会服务、便民服务推送给户外职工;依托C区的园区健康服务站点,站点为户外职工开展诊疗、讲座,免费提供部分药品,让户外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与关爱!

宝山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开放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