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凉背心,冰冷饮……夏日炎炎,普陀这群人送“清凉”

来源: 志愿普陀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14

近日上海持续发布高温红色、橙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40℃。如此高温条件下,社区工作者们挥洒汗水,坚守在工作现场。为了让服务市民的社区工作者少受些炎热之苦,长寿路街道不少居民区及时给社区工作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等送去“清凉”。

冰凉背心 赶走烈日

“这么热的天穿着‘大白’或者‘小蓝’确实很闷,街道给我们每个采样点位都送了冰块,但降温效果不显著。”新湖明珠城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昉说道,“为了让工作人员更凉快一些,我们买过电风扇,但是吹出来的都是热风。最后我们找到了一款冰背心,它有4个大口袋,材质也很薄。在每次核酸大筛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的背心口袋里都放了冰袋,他们都觉得这个方法挺有效的。”于是,在新湖明珠城的核酸棚里,多出了几个“小黄”的身影。“这个黄背心太有用了!身上放四块冰,真是凉快多了,这样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一位“小黄”说道。

核酸检测人员穿上冰背心

分享冰箱 共享清凉

“就近可以喝到冰饮,觉得好幸福,工作更有动力了。”一名普雄新苑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上午的核酸大筛之后感觉要热晕了,这个分享冰箱就在小区里,我们只要登记一下就可以免费喝,很暖心。”

分享冰箱内的饮料供户外工作者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