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小风扇、清凉油、冰水……高考遇“高烤”,他们为考生家长送去了清凉

来源: 文明嘉定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13

当高考遇上高温天,对于在考场外翘首以盼的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7月7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考点外,近百名考生家长焦急地守候在路边,逼近37℃的“高烤”模式让人直呼“太热了”。

现场,志愿者们来到考点外,主动为考生家长送上清凉礼包和防晒物品。

“快喝点水,我们还有小风扇,拿去用。”接过中石化志愿者们送上的饮用水、小风扇,现场的考生家长们连连道谢。

“真没想到,大热天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提供饮用水,非常感动。”考生家长王先生说。

据了解,自2008年起,中石化的志愿者就一直在全市各考点为家长和考生送去清凉,与此同时,他们还在高考期间,向考生家长、考生免费开放附近的服务网点。“各个区都设置了服务站,让考生家长和考生可以到中石化加油站去避暑。我们都是从上学的年纪过来的,当年我们的父母也是在外面一直等,真的很辛苦。”中国石化上海沪西石油团支部书记刘世鹏如是说。

下午3点,第二场考试开始,气温逼近37℃。担心在外等候的家长中暑,嘉定镇街道的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出现在考点外,除了为家长们送去饮用水外,还带上清凉油等消暑用品。

“这么热的天,你们辛苦了。”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清凉用品,很多家长一直说着感谢。

“一早6点起来,上午在这里等,下午也要坚持,但真的是又累又热。”考生家长王女士感到有些头晕,在使用过清凉油后,她觉得好多了。

志愿者表示,高考期间,他们也将结合天气,继续为考生和家长们送上一份心意。

“如果下雨,我们还会送去雨伞。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装备,但只要能帮助到考生和家长,大家再辛苦也值得。”新嘉集团人力资源部科员张亦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