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抗疫风采展示暨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静安寺街道顺利举办!

来源: 文明静安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讴歌在疫情防控中凸显的一线工作力量,进一步强化街道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再建新功、再创佳绩,静安寺街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抗疫风采展示暨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周玉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晟辉,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明铭,街道办事处主任韩松,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蒋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主办,静安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静安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静安寺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共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采用视频实时连线的方式进行。据统计,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有超过2.6万人次来自辖区各驻区单位、居民区、两新组织的职工、居民以直播、回看方式在云端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哪些内容?

快来一起看看吧。

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活动现场,一段《家园》宣传视频通过温暖而平常的画面讲述了干群一心、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从平凡人的坚守与奉献中,传递了同心家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念。

短片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明铭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他用小学课本里最简单的三句英语表达了“fine——有你支持、社区无恙”“thank you——有你付出、抗疫必胜”“and you——有你同行、未来可期”三方面对于社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感谢与希冀,并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再创静安寺地区美好和辉煌的有力号召。

随后,静安寺街道办事处主任韩松在现场围绕核酸采样、社区管理、关爱互助、“两码”查验、心理疏导、网络文明、就业指导等七大方面,发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项方案,这也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统筹协调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深入开展的一大体现。

活动现场,奔忙奉献在家园同心抗疫的居民区党总支、街道机关部门、“两新”企业、优秀青年党员、“疫”线挂帅的居民区书记、机关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共“7”类代表作为嘉宾也通过分会场连线的方式讲述了抗疫期间的故事与感悟。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大考中众多逆行英雄的缩影。

他们当中,有发挥党组织凝聚力,第一时间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7个志愿服务队的居民区党总支;

有24小时奋战一线,只为兜牢民生底线打通保供“最后一百米”的下沉机关科室;

有撑起“两新”党建特殊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及时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筹措物资、提供支持的爱心企业;

有舍小家,为大家,发挥社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的居民区社工;

有下沉一线,无怨无悔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50余天的区级机关干部;

有火线补位,探索建立“5+N”社区志愿服务模式的“代理书记”;

还有积极响应街道发出的“同心守望”志愿者服务团招募令,用“志愿橙”绘就“家园”暖心风景的各居民区志愿者代表。

分享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周玉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晟晖为“同心守望”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直播镜头切到静安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分会场时,中心新入党的党员们紧握右拳发出庄严宣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合唱《建功新时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静安寺派出所、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关科室、城管中队和居民区的5位青年党员担任了主唱。线上线下悠扬激情的歌声中,唱响的是“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与落实区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同心家园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