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化身“配药侠”,串起“送药链”,安图社区这抹“芬芳”逆行而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疫情之下配药难,封控之后,居民配药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安图新村居民区老年人口多,基础病患者多,配药需求多,配药志愿者工作量大。区教育局下沉干部、复旦科技园老师刘琳芬下沉安图社区后,主动加入配药志愿者队伍,成为“配药侠刘”,满足了居民更多的配药需求,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下沉干部的责任与温暖。

刘琳芬原本在居住地小区就是志愿者骨干,下沉到安图社区后,经验丰富的她立马投入了紧张有序的社区抗疫中。成为配药志愿者后,她与志愿者江医生相互配合,分工合作,不畏风雨、不惧烈日,每天一大早就怀揣着三四十本医保卡,赶去社区卫生中心进行挂号、排队、等待取药,直到午后才能返回社区。发现有居民常用药缺失的情况,她会下午辗转其他周边医院为其咨询和配药,希望尽可能满足居民的用药需求。遇到暂时无法满足的情况,她也会及时记录下来,提交给街道联络员及社区卫生中心。配药“外勤”结束后,她还要将发票逐一分至每个病例,分发药品,并接待居民的配药预约和咨询。由于配药伙伴江医生较为年长,刘琳芬总是把有限的休息时间让给对方,自己则全天候地投身其中。

每天的工作周而复始,刘琳芬却毫无怨言,始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有时还兼任起居委会的临时接线员,热心解答居民来电。她说:“下沉社区就是要过来干点实事,为社区抗疫助一臂之力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更多的社区居民,让他们在封控期间能够安心和放心。”

“四五十天的相处,我和安图的居民们都处出了感情,现在要回去了,还真舍不得呢,我整理了这份记录表,希望你们看到它,就会想起我……”目前,“配药侠刘”的使命即将告一段落,刘琳芬还抽了空余时间将一个半月来的配药数据进行了整理与誊抄,制作了“安图社区居民配药登记收缴记录表”,汇聚了她这段日子辛勤的汗水和浓浓的情意。

代配药工作具体到每一位居民的不同诉求,需要更多的智慧、耐心和毅力来解决。刘琳芬化身药品“摆渡人”,甘为抗疫路上的“孺子牛”,用责任、担当和勇气守护了安图社区居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