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青春“汇”聚,心“髓”我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大批徐汇热血青年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

来源: 上海青年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7

适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展现徐汇青年的良好面貌,弘扬关心他人、崇尚奉献的社会新风,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获生命的希望,12月5日下午,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区委、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青春‘汇’聚  心‘髓’我动”——2021年徐汇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行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活动于徐汇区AI党群服务站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分为两场前后进行。参与活动的青年们纷至沓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签到等准备工作,并在签到台处现场扫码进行青年大学习。

活动伊始,来自徐汇区绿化市容管理局灯光广告管理所的盛烨老师作为上海市第4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在座的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知识普及与经验分享,并细致解答了志愿者们提出的各类疑问,为现场采样的志愿者们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勇气。

随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的赵镱淳等三位骨干志愿者,代表徐汇青年发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倡导全社会爱心人士身体力行,用爱心行动诠释奉献的真谛,给千百万患者一份生命的希望!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参与徐汇疫苗集中接种点志愿服务的优秀志愿者们。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商叶儿作为志愿者代表,交流了其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服务心得,展现了徐汇青年志愿者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为配合全区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徐汇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疫苗集中接种点志愿服务项目”,依托青年发展区校联动平台、团中央志愿汇APP、“青春徐汇”微信公众号等迅速集结大批青年志愿者提供咨询、导流、预检等志愿服务。从今年3月起,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4所高校建立长期项目合作关系,为疫苗接种点稳定输送志愿者力量。截至6月底,总计上岗志愿者3282人次,服务时长35964小时。

会上,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吕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团区委书记陆璟琨为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颁发徐汇区“青春抗疫行动”特别贡献奖。

区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张爱娟、团区委副书记黄文彬、虹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虞蔚、虹梅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夏飞为徐汇区“青春抗疫行动”优秀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

仪式结束后,共有60名余青年志愿者通过口腔粘膜拭子样本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其中更有来自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的20余名消防员同志,趁着没有执行任务的空挡,来到活动现场完成捐献。后续,现场采集的样本将进入中华骨髓库,等待爱心的传递。

现场我们也随机采访了本次

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青年志愿者

他们有话说


徐汇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顾倩

“仁者爱人”,仁爱、奉献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我践行初心和弘扬奉献精神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我愿意给黑暗中的人带来一抹光明,给身处死亡漩涡中的人一线生的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拯救生命,奉献爱心!

徐房(集团)有限公司

董启帆

作为一名徐汇青年,很高兴能以参与造干捐献的方式来展示青年力量,奉献青春能量。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投身到志愿活动、捐献行动中。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现代化建设奋斗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来弘扬人文关怀、人道精神。

田林街道

明小祥

造干捐献是一项神圣伟大的行动。作为一名徐汇基层机关青年,这次采样捐献是一次难得的践行新时代徐汇青年为社会奉献使命的机会,也是彰显当代青年勇于奉献、争当先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难得机会。希望我的小小善举,能为他人重拾健康、挽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也能吸引更多有爱心的青年主动作为,无愧于新时代对每位青年的期望!

徐家汇街道

陈超

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是每一位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可以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捐献志愿活动中,成为造干捐献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自愿参与,奉献社会!

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

王轶凡

能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无私、光荣的!这也与我们消防指战员的职责使命不谋而合。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里,我们徐汇消防指战员希望能够用行动彰显奉献精神,用热血凝聚爱心,让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戴舒蝶

学生时代曾关注到患白血病的群体对“生”的渴望,这在我心里很早就埋下了志愿捐献的种子。今天活动现场听完讲解后,我更充分地了解到了目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口腔拭子黏膜采集,特别希望未来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

徐汇区安质监站

丁翔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是一项关爱生命的社会公益行动,也是展现徐汇青年文明素质与道德风尚的一个契机。为此,作为徐汇青年,我愿意成为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爱心使者!重新点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让患者的家庭能迎来一道希望的曙光。

上海博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凯

之前在新闻上有了解过一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益行动,觉得这是一件可以挽救患者生命的事。所以我很愿意参与其中,也希望后续能够帮助到匹配成功的患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很多医务工作者、志愿者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义无反顾的样子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深受感动,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去做一个帮助他人的人。

上海新活力公益发展中心

李邵阳

我的老师曾经和我说过一句话:“人命大于天”。作为一名曾经的救生员,也是现在的救援队志愿者,我无数次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背后所承载的重要意义。所以,我坚定地决定成为一位造干捐献志愿者,为造干捐献事业献上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徐汇青年志愿者们用爱心点燃他人的希望,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火花,用使命凝聚青年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此向所有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将长期开展,欢迎更多的爱心青年加入造干捐献的队伍。有意向捐献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报名,有任何采样捐献相关问题,欢迎与徐汇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徐汇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入库咨询电话:6464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