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文明实践齐参与,便民服务进社区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近期,嘉定镇街道桃园、汇龙潭、三皇桥、李园一村、塔城路等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公益集市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提供修伞、修鞋、磨刀、衣物缝补、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眼科检查、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以及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金融知识宣传等知识普及窗口。服务项目贴近生活,受到居民广泛欢迎。

磨刀摊位前人头攒动,居民纷纷把家中用钝了的剪刀、菜刀拿来。志愿者一边操作一边向居民介绍刀具的正确使用和保养知识。

公益集市上还有便民早点摊位,包子、花卷、徐行蒸糕等各式点心一应俱全,价格实惠。“这里的包子真的是价廉物美!”王阿姨提着两大袋包子开心地说道。

在免费理发摊位前,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等候时间里互拉家常,好不热闹。

还有部分社区志愿者在人群中来去,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健康生活等知识,耐心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接下来,嘉定镇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服务群众、方便居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居民归属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