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人人都是软实力】拍“大片”、造“民星”,他们让志愿者闪亮登场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来来,头发往后捋一捋。”“身体往左侧一些,保持微笑。”“准备,123——”

伴随着“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人像大片被定格,它们将被制作成电子海报,让更多人看到。

32岁的花燕,在嘉定镇街道清河路上经营一家照相馆,只要是嘉定的志愿者前来,花燕都会为他们免费拍一张可以媲美杂志海报的“大片”,今年初至今,花燕已经为100多名志愿者免费拍照。

2007年,从江苏宿迁来到嘉定的花燕,被嘉定的古雅乡韵和淳朴民风所吸引,决定留在这里创业。她和哥哥一起经营照相馆,一干就是14年。花燕说,自己虽然是新嘉定人,但是对嘉定有一种归属感,非常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志愿者们做点自己力能所及的事情。

让文明志愿者成为嘉定老百姓口口相传的“民星”,嘉定镇街道也一直在努力。今年以来,为激励和引领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营造“随手公益、快乐志愿”的浓厚氛围,嘉定镇街道创新推出文明实践“星光计划”。街道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有故事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免费拍摄形象照,精心制作人物海报,并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推出“我嘉有大V”系列,让每一个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都能闪亮登场,被更多人认识和了解。

如今,嘉定镇街道已拥有注册志愿者26856人,志愿服务团队45个,志愿服务项目489个。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在古镇新城接力传递,成为这座城市“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