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齐心协力倡导“废旧口罩不乱扔”!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引导更多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护共同生活环境,嘉定工业区号召辖区内3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废旧口罩不乱扔”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齐议果”倡议播报

近日,汇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抗疫同心 环保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社区“齐议果”播报平台,讲解废旧口罩的正确处理方式,志愿者主播倡议居民对废弃口罩进行正确分类处理,单位或小区设置有废弃口罩投放桶的,应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若附近没有专用投放桶,应密闭袋装后投放至“干垃圾”收集桶内,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签名墙”打卡承诺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废旧口罩要正确丢弃”签名墙倡议行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大家纷纷接过宣传单,上前签名,承诺会自觉做到将废弃口罩正确投放至垃圾桶内。居民老李签完名后表示:“使用过的口罩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乱扔口罩对环境危害也是极大的,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保护环境。”

“童”心协力齐参与

嘉定工业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号召亲子家庭志愿者走进社区及沿街商铺,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的方式,呼吁广大居民养成不乱扔废弃口罩的好习惯。“学会并做到正确丢弃废弃口罩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履行的社会的责任。”一位商铺经营户说道。

专项整治美家园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接续开展“废旧口罩不乱扔”专项整治行动,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拾捡垃圾,并分类投放到指定的回收箱中。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上,志愿者们也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倡议书,提醒大家规范处理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共同维护好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