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志愿服务】宝山区启动2021年“敬老月”活动暨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宝山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今年的10月14日是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十二个法定“老年节”。9月28日上午,宝山2021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宝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由宝山区老龄委主办,区老龄办、卫健委、民政局、友谊路街道承办。

宝山区老龄委副主任、副区长陈筱洁出席活动,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老龄工作,加强养老保障,完善养老服务,强化健康养老,鼓励老有所为,推动宝山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敬老月的主题为“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活动现场,区老龄办主任、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介绍了敬老月活动安排。

卫健委、民政局、友谊路街道、老年基金会领导为各街镇老人代表赠送健康礼包、文化礼包;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宝山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山医院吴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近20余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卫生专家团队,在现场为老年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文旅局、体育局、教育局、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门为老人提供了现场政策咨询、健康咨询、科普宣教和体质测试等为老服务。由友谊路街道的志愿者们提供了日常修补、理发等贴心服务。

舞台上,宝山区老年诵读团队带来了《峥嵘岁月,画卷不朽》,表达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热血情怀。友谊路街道的老年文艺群众团体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健康向上,自信乐观的精神面貌。

让我们携手起来,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树立和传播积极、科学、健康的老龄观,提高宝山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