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唱身边事,传法治声”真新街道唱响法治戏曲节目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9

近日,由真新街道法宣办承办的2021年嘉定法宝百姓艺术团法治文艺基层巡演真新专场,在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嘉定法宝艺术团特别选取了《江姐·绣红旗》《洪湖赤卫队·秋月》等经典党史故事选段进行表演。前半场的主题是“党史中的法治故事”,后半场则由原创“上海说唱”节目《垃圾分类立大功》和原创法治小戏《垃圾千金》《解惑》组成。

此次嘉定法宝百姓艺术团带来的节目既有居民们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经典沪剧选段,又有紧扣热点法治话题创作的原创曲目,这些节目借助寓教于乐的文化传播形式,将法治理念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既弘扬了新时代法治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公民的法治素养,也提升了民法典普法宣传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