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废弃口罩不乱扔,文明宣传在行动

来源: 文明青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最近天气炎热

口罩的更换频率也逐渐高起来

然而,废弃口罩

如若处理不当,或是随意丢弃

极易造成二次污染

近日

上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乱丢废弃口罩

专项整治工作

听说,香花桥街道的大小志愿者们吹响了文明宣传集结号,在社区、商铺等处开展“废弃口罩不乱扔”宣传,一起去现场瞧一瞧。

大盈社区、石西村

发出文明“最强音”,小志愿者在行动

“盈火虫”小志愿者团队又集合啦。在过去的创文、疫情防控宣传中,大盈社区这支由6-12岁少年儿童组成的小志愿者团队积极发挥“小身材的大能量”,走街串巷、爬楼入户,发出文明宣传“最强音”。

本次宣传活动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9月19日,大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名“盈火虫”小志愿者团队的成员,走进社区、沿街商铺,通过发放“废弃口罩不乱扔”宣传单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养成不乱扔废弃口罩的好习惯。“叔叔阿姨,废弃口罩勿乱丢,做好防疫度佳节!”他们认真的模样感动了不少过往的市民群众,大家纷纷主动接过他们递上的宣传单,承诺会自觉做到将废弃口罩扔进专用垃圾桶。

9月20日,石西村的小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手绘宣传海报,并把它们送到市民们的手中,把文明宣传送到市民们的心间。

东方村

宣传不忘老年群体,点滴关怀暖人心

9月22日一大早,东方村的老年活动室就热闹起来了。东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着宣传单,来到老年活动室,开展“废弃口罩不乱扔”宣传活动。

“老伯,祝您身体健康,中秋快乐。废弃口罩记得要扔到专用垃圾桶。”志愿者们在老年活动室送宣传、送祝福,老年朋友们认真地阅读着宣传单上的内容,还互相讨论着,要回去告诉自己的子女养成健康文明好习惯。

东斜村、金米村

此时无声胜有声,带头捡拾废弃口罩

除了向市民发放宣传单,东斜、金米等村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还带着工具在辖区捡拾被丢弃的口罩。

东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健说:“随意丢弃的口罩不可避免地携带着各种各样的病毒,用无纺布做的医用口罩和一般防尘用口罩埋到土壤里,要经过数百年才可以降解,这些对环境危害都是极大的,我们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也用无声的行动为辖区群众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做最好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