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双拥、敬老两不误!这场公益活动带他们感受科技的飞速发展~

来源: 上海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8

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

10月“敬老节”来临之际,

在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

徐家汇街道双拥办

(退役军人服务站)

联合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开展“久久关爱?戎耀行”

——“一米高度看上海”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

邀请辖区部分烈属、重点优抚对象

和退役军人参观上海市科技馆,

感受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

在获悉活动参加对象是退役军人、烈属、重点优抚对象后,上海市科技馆专门开辟了通行绿色通道和志愿者讲解服务,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在讲解员的耐心引导和志愿者悉心陪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动物世界、生物万象、智慧之光、地球家园等展厅,饶有兴趣地操作各类互动实验设备,参与体验各种有趣的经典物理现象,学习理解有关科学原理,体会科技的趣味与奥妙,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人类的发展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

在骑自行车,射箭等体验项目上,也跃跃欲试、身手不凡。

在参观电报机时,许多老兵还记得年轻时学习使用过的摩斯电码,回忆起峥嵘岁月时满是骄傲。在宇航天地展厅,讲解员结合时事讲解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相关知识,同时配合展厅内的互动展品进行演示,大家看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科技馆之行开拓了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的眼界,极大地调动他们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从落后到领先的巨变,升华了爱国情怀。

关于“一米高度看上海”

“一米高度看上海”是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创立的公益品牌,旨在为出行不便的群体提供真诚关爱,陪伴这些平时不便出门人群走出家门,走近上海,亲历并感受上海的城市变化与发展,让更多曾为社会发展奉献和作出贡献的老年人特殊群体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泰科公司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捐赠了轮椅,用于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日常出行。企业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老功臣送上重阳节慰问品,祝福他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