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宁”好故事荟走进北新泾街道,与他们共赴一场别样的“道德讲堂”

来源: 文明长宁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3

道德是一种精神,需要我们不断发扬;

道德更是一种力量,需要我们共同传递。

9月22日下午,“宁”好故事荟系列文明宣讲活动来到北新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本次文明宣讲活动以“践行公民道德,弘扬文明新风,共建慧居家园”为主题,由长宁区文明办与北新泾街道联合主办,来自北新泾街道辖区的文明单位代表、小北好人代表、居民代表们相聚一堂,共赴这场别样的“道德讲堂”。

2021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特邀来自仙霞街道仙逸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杨家生与大家分享多年社区工作经验中的温暖点滴,传递文明正能量。

“社区能人在道德建设中展现出的风采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家园建设靠大家,不管是社区工作者还是社区居民,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大家的奉献,志愿者的参与都很重要,也希望更多有朝气的青年一代可以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平时的社区工作少不了志愿者的参与投入,志愿活动也早已经深入到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中,杨书记现场与我们分享了他作为仙霞街道仙逸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长宁区人大代表、上海市劳动模范等不同身份中,从事社区工作20载的宝贵经验,一次次深入社区的志愿服务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娓娓道来的事迹令人感动又敬佩。“社区工作一定要做到‘三心四会’,要有热心、爱心、细心,做到会做、会说、会写、会思考”,同时,杨书记也鼓舞大家立足岗位建功,自觉肩负使命,为社区家园建设增光添彩。

杨书记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她们这样分享感受和心得

“新泾六村通过打造AI+社区,开展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量居民加入到志愿团队中,目前团队已有500多人。”新泾六村居民区主任王子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心得。

“感恩大家在社区的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也正是因为大家,我们的社区才变得更加美好。”居民代表陆伟芳也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为营造凝心聚力重实践、持之以恒促文明的浓厚氛围,北新泾街道依托“宁”好故事荟这个群众性宣讲平台,发布公民道德日五大行动,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共建慧居家园。活动现场,领导及嘉宾为获奖个人、家庭及单位颁奖,小北好人代表朗诵《道德》,倡议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宣传、文明实践,做一个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的新时代好人。

内场活动后,与会者积极踊跃参与活动体验,一面面小北好人宣传版、一张张文明道德承诺贴纸、一句句充满积极正能量的标语......他们将文明社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爱心义卖七个文明体验活动,在互动中建立文明意识,促进文明行为。

本次“宁”好故事荟宣讲活动

丰富了道德讲堂的形式

拓展了文明宣讲的内涵

精彩活动还在继续

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