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欢歌庆丰收,中秋月满园!“瓶子菜园”又丰收啦!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2

又到一年丰收季

又到中秋月圆欢聚时

“瓶子菜园”也是热闹非凡

快来一起看看吧!


欢歌庆丰收 中秋月满园

在农民丰收节以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欢歌庆丰收 中秋月满园”2021年徐汇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虹二居民区“瓶子菜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队秋收分享会,在徐家汇街道虹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本次活动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徐家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中国联通上海市南区分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虹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锋环保服务中心主办。

作为徐汇区“实践汇——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的优秀案例,同时也是虹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最具影响力的服务品牌,“瓶子菜园”现场迎来了一大波新老朋友,其中包括辖区亲子家庭、共建单位青年白领志愿者以及居民志愿者。


金秋气爽 “瓶子菜园”喜迎丰收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瓶子菜园志愿者团队指导下,亲子家庭、青年白领志愿者采米苋、摘茄子、拈空心菜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小朋友手中的空盘子,就变得像“聚宝盆”一样满扑扑的。小小菜园奏起丰收喜悦“交响曲”。

邻里和睦 “瓶子菜园”传递温暖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采摘结束后,居委干部带领亲子家庭和白领青年志愿者为高龄独居老人们送去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爷爷、奶奶,这是我们刚刚在瓶子菜园里采摘的蔬菜,可健康、可新鲜啦!特地拿过来送给您,祝您中秋快乐!”小朋友认真的表情让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

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联通上海市南区分公司的青年白领志愿者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中秋礼物。这便是“瓶子菜园”的神奇之处,大家在这里付出一份辛劳,收获一份感动。小小菜园结出温暖幸福“果实”。

月圆欢聚 “瓶子菜园”畅想幸福

一番忙碌后,本次活动以中秋茶话会收尾。会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蓉与青年白领志愿者们一起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共同为“瓶子菜园”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小志愿者也不甘落后,抢着发表各自对今天活动的感受。

“中秋节又叫什么?”“什么神话传说与中秋有关?”有奖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争相举手回答,遇上自己不知道的,边上的家长和志愿者们也耐不住了,纷纷出手支援。

一位90后家长表示:“这样的‘瓶子菜园’活动真是太棒了,可以带小朋友一起耕作收获进行劳动体验,一起看望社区孤老实践尊老爱老,一起庆祝中秋学习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一举多得。”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齐声喊出:“‘瓶子菜园’种出美好新生活!大家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