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竖新镇组织开展“文明习惯 从我做起”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 文明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竖新镇在全镇组织开展“文明习惯 从我做起”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共有12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公勺公筷和分餐制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共计开展活动193场次,参加人数4247人次。

文明创建宣传

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通过“举止文明,遵守公德”“立足本职,热心公益”“遵章守法,严以律己”等内容引导村居民纠正自身不文明行为,自觉承担起维护竖新文明形象的义务和责任。

公勺公筷、分餐制宣传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开展公勺公筷、分餐制宣传,通过“公勺、公筷可防多种传染病”“使用公勺、公筷,利人利己保健康”等内容倡导餐饮文明,杜绝病从口入,保护家人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其他活动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还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环境集中整治、便民理发、义务测血压、太极拳培训和做月饼送温暖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