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公益助力城市软实力!徐汇再掀“公益潮”,温暖这座城~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6

公益·城市软实力

9月12日,第十一届徐汇区公益伙伴月暨“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在上海植物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幕,本次活动由徐汇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长桥街道、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联劝网、上海植物园协办,13家徐汇区社区基金会以及公益性社会组织代表参与。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徐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楣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徐汇区的大小朋友们参与,搭建了让更多人走近公益慈善事业、践行公益慈善理念的平台,助力提升公益城市软实力。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楣致辞,希望本区社会组织进一步聚焦公民的公益服务需求、打造优质的项目品牌,让徐汇社区治理和服务功能更为多元、更显成效,让社区更添温暖、更显活力,助力徐汇更具魅力、更显卓越、更加典范。

徐汇区爱心企业代表、社区基金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致词。

上海铭言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长桥社区基金会

上海正能社区发展中心

宣告徐汇区公益伙伴月暨“爱”满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分为社区展览区、活动体验区、公益市集区和便民服务区四大区域。在社区展览区,市民通过公益地图展板、社区贴贴看、公益小寄语、集赞等多种形式了解徐汇区社区基金会,感受社区基金会的温度。

活动体验区则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13个活动点、13个趣味小游戏,通过集印章点亮“童心公益星球”的方式,大大提升了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公益游戏的积极性。

公益集市区,13家社区基金会将社区爱心团体制作的手工艺品等进行展出、义卖,所得善款将由各社区基金会用于社区公益项目开展,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

此次开放日活动中,主办方还联合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口腔义诊等爱心便民服务,让公众感受到“公益就在身边,让社区公益像空气一样荡漾”。

今年,已经是徐汇区举办公益伙伴月的第十一个年头。依托这一活动平台,各公益主体携特色公益项目,将公益活动融入生活,坚持释放和传递公益理念,同时通过不断盘活各类资源,持续扩大和增强公益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