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身边的温度丨这也太暖了!大风大雨里,他们变身“外卖骑士”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4

“灿都”携风雨而来,对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去社区助餐点吃饭成了难题。考虑到这一点,社区志愿者们纷纷变身“外卖骑士”,将有温度的助老餐、蔬菜直接送上门。

9月13日上午10点,嘉定新城(马陆镇)白银二坊社区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将热气腾腾的助老餐打包装袋。生怕被雨淋湿,他们把餐食里三层外三层包裹起来后,放入提前准备好的保温袋。“台风天老人出行不便,我们一早就给他们打了电话,让他们安心在家等着。”志愿者王娟说道。

穿上雨衣、戴上头盔,王娟顶着风雨开启了送餐之路。

“老薛,开门!饭来了!”“太感谢了!”年近7旬的居民薛鸿喜接过王娟手中的饭,连连感谢。没来得及多说几句,王娟又转身赶往下一家。

炖蛋、青菜、梅菜扣肉、香菇……薛鸿喜打开饭盒后发现,不仅里头有荤有素,而且依旧热气腾腾。“很温暖。”他告诉记者,自己去社区助餐点要步行10分钟左右,原本还在担心风大雨大、出行不便,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帮了个大忙,“我腿脚不太好,他们真的很牵挂我,每次台风天都会安排送餐。”

社区工作人员樊利杰告诉记者,社区助餐点每天配送20多客饭菜,平时基本都是堂食,遇上台风天气,就改由社区志愿者送餐上门。非但如此,社区还安排了多名志愿者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一旦独居、高龄老人有突发情况,便可第一时间赶往处置。“都跟老人们关照过了,如果碰到停水、停电或者身体不舒服,马上联系我们,我们会联系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上门,确保老人安全度过台风天。”

而在嘉定新城(马陆镇)陆家社区,5名志愿者也早早忙碌了起来,他们拿着菜单前往菜场,给社区20多位有需求的老人买菜,并第一时间送菜上门。

风雨无情人有情,

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