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朱家角镇:黄手环知识宣讲,用爱点亮认知障碍老人回家路

来源: 文明青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0

近日,朱家角镇联合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用爱点亮回家路,关怀认知障碍老人黄手环知识宣讲活动。免费向有需要的老人赠送智能黄手环,用爱点亮回家路,防止认知障碍老人走失。

活动中,黄手环行动上海青浦区合作团队讲师团老师为在场的老年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黄手环的功能,种类和申请使用方法,普及黄手环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将黄手环送到有需要老人的手中,并帮他们进行信息采集,建立了信息库,为大家正式开通黄手环。

今年66岁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年龄虽然还不算太大,但是他以前得过脑梗,所以记忆力比以前差了许多,有时候也记不住东西,所以他今天也领了一个黄手环,就是预防万一他走出去了回不了家,为了确保安全还是先领一个。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其主题就是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AD,促称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切入点,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那些身处危险的老人提供帮助,让每一个家庭拥有更多的安全和保障。

即日起,年满60至80岁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可持老人身份证、阿尔茨海默症病历诊断书等资料到朱家角镇珠湖路522号海上新力量免费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