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酷暑中的“爱心冰柜”,让我们看到徐汇的另一面……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凝聚志愿力量,服务社会群众,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联合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志愿同心 光明随行”关爱志愿者行动,设置覆盖16个区的若干点位,配送志愿者专属冰柜及冷饮,为在高温一线服务的志愿者们送去清凉。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嘿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黝黑的皮肤泛着光亮,辛勤的汗水映着专注,认真的神情透着力量,烈日炎炎炙烤得令人窒息,但是为了确保工期、质量,徐汇滨江的建设者们顶烈日战酷暑,依然酣畅淋漓地劳作着。

为感谢工人们在建设一线辛勤劳作、敬业奉献,为徐汇滨江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徐汇区将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为点位,配送了专属冰柜,让他们随时都能享受口味俱佳的冷饮。

高温闷热的天气下,刚刚结束户外工作的工人们急需纳凉休息,而滨江建设者之家早已准备好了冷饮。夏日里,从冰柜里拿出雪糕,只需吃上一口,就能消退浑身的暑气。闲暇时间,拿出冷饮与工友们分享,边吃冷饮边聊天,对滨江的建设者们来说这个盛夏就没有那么辛苦。

冰柜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冷饮,每周都会定期补货,盐水棒冰、赤豆雪糕等都是最经典的口味,简单的冰柜为工人们送上清凉与关怀。